產業發展

「產業有家,家有產業」地方座談會10月19日聚焦新北市

(轉載經建會都市及住宅發展處新聞稿)

行政院經建會推動「產業有家,家有產業」計畫係為黃金十年的施政主軸之一,希望能透過強化地方優勢產業,達到提升就業及區域均衡的目標。

第二階段「產業有家,家有產業」地方座談會將於10月19日上午9時假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大禮堂舉辦,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及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共同主持,會中除有交通部、內政部、經濟部、教育部、文建會及衛生署等中央部會代表列席參與討論外,並將邀請立法委員及市議員等民意代表參加,期望能在既有產業特色基礎下,強化產業發展環境。座談會結束後,將安排參訪新北市的特色產業,包括台北遠東通訊園區、國際通訊大廠愛立信台灣營運總部、遊戲橘子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浩漢產品設計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國際航電及台灣醣聯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等,瞭解當地產業發展現況、需求及未來方向。

新北市是台灣人口最多的都市,豐富的人力資源加上交通便利、鄰近首都及眾多國際大廠坐落的優勢,使得新北市未來的產業發展動能充足。依據新北市政府及中央部會的初步評估,新北市在綠色能源、都市更新、觀光旅遊及文化創意等方面具有發展潛力。本次座談會將透過開放討論的方式,瞭解各界對地方產業發展的想法,更希望與會者能針對當地優勢產業發展的配套措施提出具體建議,以利規劃軟硬體配套建設,打造永續的產業發展環境。

 

 

圖:

日期:20111029

分類:產業發展

地區: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