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會議資訊 文化教育

「8現幸福 北臺守護」北臺8縣市幸福保衛站 攜手守護180萬學童

【新北市訊】北臺8縣市今(29)日於新北市政府共同辦理「『8現幸福  北臺守護』北臺8縣市幸福保衛站記者會」,並與四大超商代表宣讀幸福宣言,宣示自113年1月20日起同步啟動幸福保衛站,活動中也送給在場光復國小附幼小朋友象徵北臺8縣市結合四大超商成立幸福保衛站的新年禮物,公私合力,攜手守護區域內180萬學童。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代理市長出席時表示,新北市自102年起與統一、全家、萊爾富及來來超商合作成立幸福保衛站,成為社會安全網的一環,18歲以下家遇急難學童飢餓時,可至超商求助取餐,超商通報後由市府跨局處力量協助個案家庭,迄今已達9萬2,089人次取餐,發揮守護兒少功能,協助許多家庭度過難關。今(112)年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將幸福保衛站納入合作計畫,凡設籍、就讀或在北臺8縣市境內發生急難事由的18歲以下學童,可至四大超商求助取餐。
北臺區域涵蓋宜蘭縣、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及苗栗縣,各縣市響應成立幸福保衛站並積極籌備各項工作。宜蘭縣結合超商作為關懷據點,透過超商發現社區內需協助之脆弱家庭兒童少年,即時提供餐點、資源及服務;基隆市致力於關懷經濟弱勢學生,提供一份溫暖有熱度餐食,讓孩子健康成長,加入跨縣市幸福保衛站,讓關懷的手更厚實有力;臺北市落實教育公義與人文關懷,實現一個孩子都不少的目標,善用認助善款參與8縣市合作,共同關懷,守護學子幸福。
桃園市與四大超商合力照顧18歲以下急難有飢餓需求之兒少免於飢餓,不遺漏任何需協助的孩子;新竹市以幸福友善施政策略,透過多元的福利服務措施,讓每位市民都能獲得妥適照顧,成為安心安養的幸福城市;新竹縣期許能幫助更多真正有需求的學童度過難關,成為他們的翅膀,讓孩子健康且快樂的成長;苗栗縣政府跨單位合作,攜手四大超商,未來將結合各界善款推動,期盼透過超商即時供餐及通報機制,讓家遇急難學童,能及時得到關懷與協助。

另外,統一超商加入北臺8縣市共同推動幸福保衛站,不僅24小時提供溫暖、讓人安心的商品,同時提供需要幫助的兒少即時獲得協助,讓每位孩子都能在幸福環境中快樂成長。全家超商響應新北幸福保衛站已10年,此次加入跨縣市合作,希望弱勢兒少能就近取餐獲得溫飽,發揮守望相助功能。萊爾富超商表示,孩子可能因家庭因素,無餐可吃而挨餓,萊爾富關懷急難學童,以同理心讓孩子可就近取得營養豐富餐點,幫助他們度過難關。來來超商響應跨縣市合作,讓愛擴大,幫助急難孩童就近取餐獲得溫飽與溫暖。
自113年1月20日寒假開始日,北臺區域內街頭巷尾、24小時全年無休逾7,500家的四大超商,將成為兒少的安全守護據點。18歲以下家遇急難學童飢餓時,可至超商求助取餐,選取飯、麵或麵包等主食餐點及不含酒精飲料,合計100元,並在店內食用,學童只要填寫基本資料,不須檢視證件,後續由超商通報縣市政府,再由縣市政府視個案情形挹注社福或教育資源。8縣市政府將整合各方資源、凝聚更多善心的力量、公私協力,用愛守護學子。

幸福保衛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8F1sajuwKc

 

資料詳洽:
教育局秘書室      吳宜真 主  任       電話:29603456分機2824
教育局秘書室      張漢堯 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32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陳政詮 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0972-822823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彭怡婷 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0912-805320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