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防災治安

北臺八縣市聯合推動無人機應用(一)

議題分類: 發展推動
地區: 苗栗縣
相關報導: 北臺八縣市聯合推動無人機應用(一)
張貼日期: 2018-05-04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於107年5月4日(星期五),假苗栗縣西湖渡假村,召開第15屆副首長會議。本次會議由苗栗縣政府鄧桂菊副縣長主持,共同商議各項區域治理的重大議題,並研議無人載具如何應用在跨域治理議題之行動方案,據以落實北臺區域發展合作議題之推動。

有鑒於遙控無人機應用日漸普及與其未來商機,北臺八縣市將共同致力於無人機相關產業發展,促進智慧應用科技創新;透過制定遙控無人機管理辦法確保飛航安全;另外為培訓無人機專業飛手,將共同舉辦無人機應用技術培訓課程;在相關管理法令規範下,各縣市未來也將建置無人機飛行測試場域。

鄧桂菊副縣長致詞時表示,智慧科技進步日新月異,無人載具在各領域的應用已在全球蔚為風潮,並創造驚人產值,目前台北市、桃園市在無人車的開發領域,已有先進的技術突破,其他夥伴縣市對無人機的應用也或多或少有所涉略,苗栗因先天地理優勢,禁航區在西部縣市當中是最少的,非常適合發展無人機相關產業,在106年底即正式通過「苗栗縣遙控無人機飛航管理辦法」,更放眼國際,積極推動無人機國際飛手教育訓練、空拍攝影、監測與災防等實際施政應用。所以今年特別以這項新興的科技應用作為區域治理的共通主軸,期待北台成為智慧應用革新行動的領頭羊。

無人機應用服務的發展不僅止在新型態的娛樂體驗,相關的產業技術、災害防制運用或是大數據資料蒐集,都是這項新興產業的發展趨勢。鄧副縣長特別感謝八大議題組在這個主軸下,也分別因應發展需求研擬相關合作提案,希冀北臺的創新合作就從無人機開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