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治安

防災治安組 第一次產官學座談會 彙整各界建議

防災治安組 第一次產官學座談會 彙整各界建議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 總顧問團隊 洪珮雯 整理報導

防災治安組第一次產官學座談會,1月27日在臺北大學城區部資訊大樓2樓AB研討室,由議題計畫主持人臺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洪鴻智教授召開。針對「北臺防災治安區域聯防機制與網絡」、「北臺區域流域治理防災計畫」、「北臺觀光警察先期研究計畫」等三項重點行動方案,以座談方式彙整各界建議。

討論過程中,唐明雲教授指出,防災治安組是守護人民的重要工作,未來北臺區域可在組織面、維生系統、教育層面以及雲端系統的應用上,進行行動方案的推動。江申博士則引介日本在防救災機制面與財務面之經驗提供借鏡,王怡文組長則針對協力機構與區域資源整合以及民間資源的引入,提供相關見解,洪啟東教授與馬士元教授針對行動議題之方向與界定,提供更具體想法與建議,黃俊能教授則針對觀光警察提出擴大之都市地區景點與公共設施抗災度等更深入之建議。

整場會議歷時兩個半小時,不僅主持人及與會專家學者間議題互動熱烈,主政議題縣市代表彭意崴專員,亦從縣市需求之角度與專家學者進行多次的意見交換。未來將進一步參酌討論之結果,提出更具可行性之行動計畫內容,並預約下次產官學座談會雙方能有針對具體的內容進行更深入的探討。

 

圖:

日期:20110131

分類:防災治安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