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99年國家建設總合計畫」十三項子計畫  召開「橫向連繫會議」

「99年國家建設總合計畫」十三項子計畫

召開「橫向連繫會議」  建立溝通與合作的基礎

為有效整合、串連北臺各縣市資源,提昇區域競爭力,並增加「99年國家建設總合計畫」各子計畫之間的橫向交流與溝通,扣連區域協力整合的精神,北臺區域合作發展推動委員會特於元月二十六日假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召開橫向聯繫會議。會議邀請各子計畫團隊及北臺區域八縣市政府代表參與,除透過簡報讓與會者瞭解「總合計畫」各子計畫的內容與期程外,也正式跟規劃公司介紹「北臺總顧問團隊」和「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

會議由總顧問計畫的介紹開啟序幕,該計畫的共同計畫主持人施聖亭先向與會者介紹北臺總體計畫執行進度後,各規劃團隊的代表也分別就各自的計畫提出說明,並和縣市政府及其他團隊夥伴進行交流。

會議接著由臺北市政府邱敬斌專門委員進行說明,他首先強調北臺總體計畫的精神在於整合與串連,因此十三項子計畫應緊扣總體計畫之精神,而非獨立於總體計畫之外。同時,他並期許北臺各縣市以「共同有利」的理想推動計畫,資源在「相容有利」和「互助有利」的精神下彼此共享,將來八縣市的聯合提案,也應考量財務、環境、計畫三方面的可行性,讓計畫構想更為周全。

最後,計畫主持人邱俊榮教授,期勉大家應以跨區域計畫為思考導向,並思考年度計畫在未來接續的可能。共同計畫主持人陳光雄董事長也提出低碳、循環經濟、生態等議題應納入發展重點,並與其他計畫串連。

相信橫向會議的召開,有助於各項計畫間彼此熟悉,對於資訊交流也有一定的助益,而區域合作的精神,也能夠透過每一次的溝通與磨合,一步步往前邁進。

圖:

日期:20110131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