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發展

臺北市、新竹縣簽訂客家文化產業合作意向書

台北市長郝龍斌走訪中南部縣市,引起「試水溫」的政治聯想,昨天他拜訪新竹縣,與新竹縣長邱鏡淳簽署產業交流合作意向合約,將在北市設販售平台行銷竹縣農特產。

「在能做到的範圍內提振地方經濟」,郝龍斌說,有人提到全台經濟「很悶」,大環境的經濟提振需要靠中央總體政策,但地方上能幫上忙的,他一定盡力做;只要新竹縣提出需求,一定全力配合。

「希望善用首都資源和資訊流通平台優勢,創造雙贏」,邱鏡淳說,台北市提供諸如客家主題公園、圓山站假日市集等販賣平台,讓農特產直銷北部都會,台北市民也能就近買到新竹縣特產,一舉兩得。

除了經濟面外,合約書中也包涵文化面的交流,雙方議定共同辦理客家義民嘉年華。新竹縣客家人居多,台北市希望多進行兩地藝文交流,建構客家文化產業平台,郝、邱兩人也當場體驗柿染,並互贈「好柿花生」,和象徵義民祭精神的「彩繪神豬」禮物。

郝龍斌也就二○一七年在台北舉辦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場地問題,提出與新竹縣合作打造足球運動基地構想。

郝表示,足球在台灣的運動人口仍有發展空間,但把足球場建在台北市並非最好選擇,一來是使用人口受到限制、二來也對台灣足球運動沒有具體幫助。

邱鏡淳則拍胸脯保證,在他任內一定會讓未來落成的足球場保持國際水準。

 

出處:聯合新聞網

 

圖:

日期:20140316

分類:產業發展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