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發展

產業升級轉型服務列車,開進新北園區

經濟部「產業升級轉型服務團」,巡迴服務列車於4日在新北產業園區舉辦輔導說明會,由工業局連錦漳副局長親自主持,吸引業者熱烈參與。

連副局長表示,今年10月行政院核定「產業升級轉型行動方案」,經濟部馬上成立服務團,用具體行動協助產業升級轉型,提供一條龍的服務。連副局長強調,面對貿易自由化挑戰,產業競爭力最重要,當有其他國家與我國技術能力相近時,關稅將成為出口障礙,因此政府將全力支持產業提升競爭力,也呼籲所有企業多多利用相關資源。

連副局長在回應廠商提問時表示,因應現今年輕人不願投入傳統產業的趨勢,經濟部已有具體作法,包含運用人才扎根及產學合作等計畫經費,鼓勵業者與學校合作,讓學生畢業前先到工廠實習,同時工業局所屬的62個工業區也與科技大學合作,協調工業區廠商提供學生實習機會,藉此讓年輕人對業者印象改變。

紡織所白志中所長指出,「傳產北分團」將加強與學校、地方政府及公協會合作,鏈結輔導資源,協助傳統產業發展高質化,並舉2014年世足賽有10個國家的球衣使用台灣的機能性布料為例,說明近年國內紡織業投入機能性紡織品研發的成果,鼓勵各行各業透過服務團的協助,提升競爭力。

會中邀請雅瑟音響蔡連水董事長說明參與工業局石化產業高值化計畫的經驗;華電聯網鄭炤仁副總經理分享公司認知數位寬頻、Video、行動通訊等趨勢;祥儀企業蔡逢春董事長分享轉型經驗。

 

出處:中時電子報

 

圖:

日期:20141208

分類:產業發展

地區: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