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98年度國家建設整合計畫」區域平台研商會議

 

內政部營建署98年12月28日上午十點於營建署城鄉分署會議室,舉行「98年度國家建設整合計畫」區域平台研商會議,會中邀請臺北市政府、臺中市政府、臺南市政府及高雄市政府四個區域平台,針對後續計畫推動的內容及個案執行的進度進行說明:

一、    行政院經建會在今年度規劃「二階段核定」試辦方式,第一階段是區域平台進行計畫初步審核,提案先經由區域平台達成共識,再提送行政院經建會。

二、    區域平台的主要任務之一,即在協助地方政府擬定設置要點。儘速成立區域平台組織,後續才可透過區域平台替各縣市政府提案爭取更多的公共建設補助。

因此,區域平台的運作是行政院經建會今年度重要推動業務之一,主要在協助擔任跨縣市、跨部門的計畫推動,同時將區域平台適當法制化,定期召開相關工作會議、副首長會議或首長會議,協助向行政院爭取公共建設預算,以促進中央與地方的夥伴關係。

資料來源:內政部營建署「98年度國家建設整合計畫」區域平台研商會議‧會議記錄

 

圖:

日期:20100201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