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台北成功申辦世大運  競賽場館分布北臺

台北市成功爭取舉辦2017夏季世大運,場館計畫曝光。根據報導14個比賽項目的場觀,地點分布北北基、桃園縣和新竹縣,已經完成85%;而宜蘭縣也有意協辦世大運,並增列帆船、划船競賽項目;至於開閉幕式都在台北巨蛋。

台北市長郝龍斌與代表團回台提及巴西將主辦2014世界盃足球錦標賽及2016的奧運,巴西利亞爭取2017年世大運企圖心強烈。不過,郝龍斌說,相較巴西利亞這次在對FISU執委所做的簡報,大多數為計畫中的虛擬畫面;台北市的運動場館約85%場館都已完工,其餘15%都已編列預算或已實際動工,至於舉行開閉幕式的台北巨蛋會在2016年以前完工,台北市的簡報更獲FISU執委青睞。

將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基隆市與新竹縣建置70個比賽場館和練習場地。而宜蘭縣帆船協會和體操協會教練和立委林建榮2日表示宜蘭地區運動風氣興盛,且環境優良,希望宜蘭也能參與世大運這場盛會。中華民國帆船協會教練謝俊義指出,台灣四面環海,宜蘭地區的地形非常適合帆船項目的比賽,他希望世大運可以納入宜蘭,並將帆船項目選在宜蘭舉辦。宜蘭體育會體操協會教練鄭豐億表示,宜蘭體操水準很高,選手表現亮眼,希望世大運的體操項目也能到宜蘭舉行。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 總顧問團隊 計祐生 整理報導

圖:

日期:20111207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