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源

97年6月19日召開環境資源組第一次分組會議

 

97年6月19日召開環境資源組第一次分組會議

環境資源組希望整合彼此產業資源,發展互補的關係,以產生經濟上的凝聚力量,並透過區域經濟整合,讓彼此互動增加,建立分工的基礎,將資源做大,吸引外商進駐投資。透過區域整合共同努力解決或發展地方事務,打造全民更優質的生活空間。

 

本組於97年6月19日召開環境資源組第一次分組會議,會議討論決議97年度5項重點行動方案:

 

1.聯合水土保持教育宣導活動

2.加強車輛排煙檢測、油品抽驗、運送事業廢棄物及停車不惰轉四體合一聯合稽查取締作業

3.綠色造林減碳計畫

4.非法油品稽查抽測

5.加強水域環境營造教育與高灘地自行車道

 

結合各項方案以響應京都議定書提倡「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之精神,加強植栽綠化計畫,進行綠覆,以增加碳匯成效,減緩暖化。針對全球暖化、海洋資源、外來種入侵、國土開發、環境政治、水患特別計畫、下水道BOT與有機農業等議題共同努力。

 

期以科技方法克服溫室效應、沙漠化等全球環境問題,例如:污染物排放源的脫硫脫氮裝置、水質淨化方法、廢棄物再資源化、化學物質分解方法、可分解性塑料、惡臭去除、天敵農藥、電動汽車開發、二氧化碳氣體的去除、臭氧層的彌補等等,都是未來北台8縣市可以共同努力推動的事項。

 

除延續97年度之5大行動方案持續推動,將透過縣市工作協調會,研擬其他行動方案,以達本計畫推動成效。

 

圖:

日期:20090325

分類:環境資源

地區:苗栗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