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遊憩

臺北+新北「北北這樣玩,就是卡好玩」雙北旅遊網站共創地方政府旅遊網站合作歷史新頁

為方便民眾查詢雙北兩市旅遊資訊,提供更完善的旅遊資訊服務,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與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開創地方政府旅遊網站合作歷史新頁,雙方首次共同攜手,於「臺北旅遊網」(http://taipeitravel.net/)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http://tour.tpc.gov.tw )進行雙北旅遊網站資訊互換與網站連結的合作,主要合作內容包括了「景點互置」、「遊程互宣」及「網站互連」等三大項,共有超過60個雙北必遊景點及6條精彩的幸福遊程建置於雙方的網站中,其中包含了單車及藍色公路等綠能與環保的跨兩市遊程。雙北兩市希望藉由網站資訊交流,共同推廣大臺北地區的觀光旅遊,讓前來雙北遊玩的民眾,能夠更便捷得到全面而完整的旅遊訊息。

臺北市政府觀傳局孫廷龍局長表示,臺北與新北在地緣上同屬大臺北地區,兩市居民平時往來即已十分密切,不僅許多人是跨區的上課、工作及上下班,在週末例假日時,更有許多民眾會安排橫跨兩市的休閒旅遊活動,而外地及國外遊客在規劃旅遊行程時,有很大的比例皆會將兩市的觀光景點納入順遊路線中,本次雙北兩市藉由旅遊網站景點、遊程的資訊交換,以及網站連結的方式進行合作,共同行銷彼此的觀光資源,讓兩市更加緊密的結合在一起,方便民眾獲得全面性的資訊,並可更多元化的安排遊程內容,盡情倘佯兩市不同的人文風情,充分享受「北北這樣玩 就是卡好玩」的雙北旅遊樂趣,達到「雙北合作、共創雙贏」的局面。

新北市觀旅局陳國君局長也表示,雙北不論地理位置、歷史發展或人文環境都息息相關,特別在發展觀光旅遊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串接上更是緊密相連。兩個城市各有觀光特色,新北市景點多樣,是一個有歷史的城市,從白天到夜晚、從陸地到海洋,每處轉角、每座小鎮與老街,處處值得放慢腳步,細細品味。名聞國際的平溪天燈節、貢寮海洋音樂祭、歡樂耶誕城等節慶活動,更充分展現臺灣的傳統文化、流行與創新文化底蘊,國內外觀光客不容錯過。臺北市則是以都會風格吸睛,如名揚國際的台北101、故宮博物院、士林夜市,都是國際觀光客喜歡駐足的知名景點。雙北合作,可以各取所長,互相補充。兩市網站上的合作只是第一步,未來將透過活動相互宣傳,並持續更新雙方觀光資訊,希望能互利共榮,為大臺北帶來更多人潮與商機。

此外,出席記者會的中華背包客旅行發展協會蔣達毅(Dada)理事長及單車旅遊達人李立忠(茶花小屋),皆對雙北旅遊網站的合作表示肯定。蔣達毅表示,雙北旅遊資訊的整合對於背包客無疑是一大福音,雙北旅遊網站相互交流連結後,就像是提供了一個完整的旅遊資訊懶人包服務,可以讓背包客玩的更easy、更盡興,並推薦民眾多多搭乘方便、快速的捷運遊雙北,他並透露,許多排隊美食及私房景點都隱身於捷運站的附近,等待大家的發掘。李立忠則表示,現今最「夯」的旅遊方式是騎著單車四處趴趴走,這由臺北市的UBike深獲民眾好評且使用人次迅速成長即可看出,目前雙北皆已建置了完善的自行車道,且淡水河兩岸的風光非常美麗,建議民眾多利用節能又減碳的鐵馬,悠閒享受雙北單車一日遊的樂趣。

臺北市觀傳局與新北市觀旅局同時表示,本次合作共有超過60個雙北必遊景點及6條精彩遊程建置於雙方的網站中,包括了多條跨兩市的遊程以及兩條雙北同時獲選今年觀光局所公布的臺灣10大幸福遊程,此外,雙方並於網站首頁加入對方網站的banner進行連結。即日起,民眾只要連上「臺北旅遊網」或「新北市觀光旅遊網」,即可查詢到這些豐富且多樣的雙北景點及遊程資訊,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發稿單位:視聽資訊室
聯 絡 人:江世民、段裕華
聯絡電話: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8513、7584

 

圖:

日期:20130830

分類:休閒遊憩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