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會議資訊 產業發展

112年度 產業發展組 第一次工作會議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產業發展組112年度第1次工作會議,於112年2月24日在新北市政府召開,由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黃副局長碧玉主持,北臺各縣市產業發展組與相關單位代表共同參與會議。

首先檢視111年度北臺列管合作案3案:8縣市共同辦理「地方特色產業成果聯合展」、「緊急救護(捕蜂捉蛇)交流合作計畫」以及「北臺灣精品咖啡評鑑」皆已辦理完畢,建議解除列管,將提送副首長會議確認。

會議中針對今年度新增合作提案(共13案) 依序討論,其中7案達成共識:

  1. 產業碳輔導與關懷.攜手迎接2050淨零挑戰
  2. 國際採購商洽會合作
  3. 北臺青年人才媒合平台
  4. 北臺灣精品咖啡評鑑暨青年交流會
  5. 北臺區域食農教育聯展
  6. 建請中央繼續補助地方政府辦理捕蜂抓蛇計畫
  7. 特色產業招商合作

北臺8縣市產業發展組的合作提案,展現了8縣市間緊密合作的精神,期許透過這些跨域合作計畫,能夠推動北臺灣產業升級,並實現區域經濟的共同繁榮。此外,產業發展組今年亦配合北臺平台「攜手新世代 開創新未來」的主軸,提出「北臺青年人才媒合平台」的合作案,期待能夠培養更多優秀人才,為北臺灣的產業注入新的活力,在8縣市共同努力推動之下,北臺灣將會更加繁榮與發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