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會議資訊 交通運輸

112年度 交通運輸組 第一次工作會議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112年度交通運輸組第1次工作會議於112年3月2日召開,由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鍾局長鳴時主持,北臺各縣市交通運輸組與相關單位代表共同參與會議。

本次會議,首先檢視去年度合作方案:「建請中央就『公路公共運輸服務升級計畫』市區汽車客運業車輛汰舊換新項目,持續補助柴(汽)油車輛」,本案經與會各單位同意,建議解除列管。

此外,會議中針對今年度新增合作提案(如下方所列6案)內容進行討論:

  1. 交通部公共運輸月票補助方案
  2. 建請中央就共享運具營運管理統一訂定中央法規納管
  3. 完善北臺8縣市自行車道路網
  4. 公共自行車營運資料共享
  5. 建請中央就公路公共運輸服務升級計畫市區汽車客運業營虧損補貼項目,比照大眾運輸事業補貼辦法分擔比例
  6. 建請中央制訂個人行動器具商品型式規格安全審驗、檢測規範並納入交通法規

透過北臺8縣市交通運輸組合作,期許能有效地連結各縣市之間的交通運輸網絡,強化縣市間的交流合作與互動,提升生活品質與經濟發展。也期待看到更加完善的交通運輸動線,讓居民、觀光客等能夠更加便捷地到達各地,打造環保、智慧、便捷的交通運輸系統,使北臺地區成為更加宜居的地方,扮演引領全臺灣發展的重要角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