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發展

臺北市電腦公會智慧城市展,獲台灣會展金質獎

年初由台北市電腦公會舉辦的首屆「智慧城市展」傳出佳績,日前獲得2014年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舉辦的「台灣會展獎」展覽獎乙類金質獎的殊榮,首屆創新展能獲得此殊榮,除凸顯智慧城市、物聯網議題正熱外,台北市電腦公會的洞見觀瞻、市場嗅覺及展出期間帶出的巨量商機則是獲獎主因。

台灣會展獎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透過此獎為我國會展產業樹立優質會展標竿典範,強化我國會展品牌形象並提升會展產業整體競爭力,現在已成為台灣會展產業最具指標性的獎項之一,各類獎項競爭激烈,「智慧城市展」的獲獎實屬不易。

台北市電腦公會副總幹事黃鋆鋇說,該會匯集產業界的力量,共同舉辦台灣首屆以「智慧城市」為主題的展覽,因智慧城市是以跨業、跨域軟硬體產品所整合出的全新產業,「智慧城市展」的展出方式和目前國內電腦、3C大展不同,以整合解決方案作為展覽主軸,加上協辦廠商的深度參與,首屆舉辦吸引近十萬人次專業人士參與,更獲參展廠商一致讚賞。

黃鋆鋇說,台北市電腦公會將有信心持續推動智慧城市展,以產業趨勢來看,根據聯合國的統計,2050年全球將有70%的人口朝城市集中,因此將對城市帶來交通、教育、醫療、公共安全等問題,借助ICT產品的應用,解決城市的問題,是「智慧城市」則最重要的議題。

「2015年智慧城市展」將於明年1月20日至1月23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辦,以「探索物聯網新世界」為主題,包含IBM、大同、中華電信、台灣地理資訊中心、研華、華碩雲端、工研院等協辦廠商,都將與公會共同舉辦展覽、專業論壇、創新應用獎及實境展示等四大主軸活動。

2015智慧城市展網址:smartcity.org.tw

出處:聯合財經網

 

圖:

日期:20140924

分類:產業發展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