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2010年北臺區域合作系列論壇 圓滿落幕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 總顧問團隊 整理報導

北臺區域3月26日所舉行的「2010年北臺區域合作系列論壇」,在產、官、學、媒體界代表熱烈的參與下圓滿落幕。連續兩場的精彩論壇討論總共吸引了超過200人參與,獲得熱烈迴響。

第一場以「北臺區域合作平臺及運作機制新思維」為題,與會人士皆認為區域合作是世界的趨勢,北臺區域八縣市進行合作能創造出絕對的優勢,創新的合作思維可以引領北臺區域朝向頂尖巨型城市邁進,並成為亞洲城市的樞紐。故應積極加速區域平臺合作的實體化,以使中央正視北臺區域合作的迫切性,加強區域合作事項,讓區域合作的平臺能發揮最大的實質效益。

第二場以「創造北臺觀光藍海新願景」為題,會中提及北臺區域若要發展觀光,前提必須先具有特色與品質兩大要素。因此,不論行政部門或社會大眾,都應該要有共同的願景,透過廣納資源、引導發展、協調分工的方式,利用現有陸地資源的擴大,整合海上賞遊、海域活動及海洋觀光三部分,以提出全新北臺觀光藍海的新藍圖,重現北臺區域觀光藍圖與創造更多觀光產值。

因應2012年新政府組織的調整,北臺區域合作方面必須逐步接軌中央政策的運作;為使北臺區域合作更具有延續性,未來將持續推動辦理北臺區域合作系列論壇,讓北臺區域合作平臺能與社會各界充分對話,敬請各界密切注意本網站資訊,屆時歡迎共襄盛舉。

圖:

 

日期:20100416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