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低碳永續‧邁向建國百年-北臺區域發展2010首長年會暨成果展

面對全球化的競爭、與地球暖化的問題,臺灣不能再等待!有效的區域整合是臺灣的關鍵動力,這不僅是世界的趨勢,也是我們必須共同面對的課題。

北臺八縣市所組成的「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自2005年成立以來陸續在休閒遊憩、交通運輸、產業發展、環境資源、防災治安、文化教育、健康社福、原住民客家族群與新移民等八大議題展開「地方與地方」的合作,2009年在榮譽主委馬英九總統的支持下,正式開啟北臺與中央的接軌,並以實際的行動提供區域合作的最大支援。

今年底臺北縣即將升格直轄市,北臺將成為全國唯一出現雙直轄市的區域,面對這樣的改變,北臺應該如何進入下一階段的合作,才能更進一步提升整體的競爭力?而面對地球暖化的問題,北臺又該如何做好準備,才能在發展的同時兼顧環境永續的平衡?

為此,苗栗縣政府將於11月5日舉辦「北臺區域發展2010首長年會暨成果展」,邀請馬總統英九先生、中央相關部會首長、縣市首長、區域合作推動組織和專家學者,就上述重要議題,一同探討北臺區域下一個階段的躍昇,推動低碳永續,邁向建國百年。

誠摯邀請您的出席,共同見證北臺區域合作的成果與未來發展的藍圖。

報名網站:http://www.randl.com.tw/sign/index.php?selpages=attend&subpage=detail&serno=20&KeyWords=&btype=

 

圖:

日期:20101021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