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北臺總顧問計畫期初審查  八縣市夥伴共同擔任審查委員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總顧問團隊及整體策略規劃執行計畫」期初審查會議,12月23日於苗栗縣政府召開,主政縣市苗栗縣邀請八縣市承辦同仁聯席擔任審查委員。總顧問團隊出席成員包括:計畫主持人邱俊榮教授、共同計畫主持人陳光雄董事長、共同計畫主持人施聖亭總經理、交通運輸組議題計畫主持人賴以軒教授、專案經理、企劃主編、專案計畫研究員、駐府研究員…等,共計9人,親赴苗栗縣政府簡報。

期初報告由總顧問團隊共同計畫主持人施聖亭總經理負責簡報,摘述整個團隊在期初階段的工作進度,包括針對國土空間發展策略計畫、北臺都會區域計畫、國土計畫法(草案)等相關政策進行比較分析,完成初步中央政策及北臺區域相關成果分析與建議,藉此探索出未來整體策略發展方向。

針對總體願景的部份,總顧問團隊提出北臺的City Face is FACE–「NT FACE」四大發展方向,以友善(Friendly)、先進(Advanced)、便利(Convinient)、低碳(Eco)作為北臺區域的共同發展願景,未來各項提案計畫,也將努力朝這樣的精神目標邁進。

此外,報告中也概述總顧問團隊與各議題組的工作現況,各縣市相關主政單位及議題顧問均進行了初步溝通,顧問老師們現正研擬初步的行動草案規劃。而在北臺網部份,網站已經完成網路權限管理系統及「北臺電子報」發行系統等建置作業。期初報告裡也進行了第一次北臺電子報相關資訊整理及網頁流量說明。

代 表經建會出席的都住處陳志銘簡任技正,對北臺區域合作近年來的成績表示肯定,未來也將協助搭建和中央各部會之間的溝通平台,協助爭取相關經費。經建會在中 央部會中,主責公共建設推動工作,然而北臺合作事務所牽涉的社會發展及科技發展等工作,也可透過此一平台,與研考會、國科會等部會進行溝通。

各縣市委員也對期初報告內容提出諸多具體詳實的審查意見,相信透過審查會的激盪與討論,將為北臺區域合作下一步的發展,注入更多活力與競爭力!

圖:

日期:20101227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苗栗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