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新北市攜手臺北市  雙城計畫啟航在即

五都競選結束後,各當選人已披掛上陣,選舉時期開具的支票,也到了一一兌現的時候了。

臺北市和新北市在選戰期間喊出了大台北黃金雙子城的計畫。新政府就位後,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和台北市長郝龍斌已經就如何具體實現雙子城的規劃,做出初步的協商。未來也會請兩市的副市長就教育、體育和捷運三環三線等建設,推動雙邊合作。

至於民眾最關心的合作細節,將包括交通一小時生活圈、北台科技產業廊帶、淡水河流域管理局、淡水河曼哈頓計畫、環保低碳節能雙城、教育聯手e化學習等。現在臺北市和新北市已經跨出了合作的第一步,而後續的建設也會慢慢開展,期待為民眾建立更美好的家園。除了具體建設外,兩市在教育方面也擬定了合作計畫,未來會在體育合作及申辦亞運等工作上,兌現大台北雙子城的支票。

 

郝朱 「大台北黃金雙子城」政見

 

 

 

 

 

 

@ 聯合成立「淡水河管理局」,打造淡水河曼哈頓,吸引產業總部進駐。

 

 

 

 

 

 

@ 聯手申辦2019 亞運

 

 

 

 

 

 

@ 完成三環(南北環狀線、萬大線接樹林新莊線、板南線接三鶯線及機場線)三線(新店安坑、汐止民生、淡水輕軌)捷運,形成1小時交通生活圈。

 

 

 

 

 

 

@ 淡水河曼哈頓計劃將以2倍容積率來獎勵,並引進國際企業設金融營運總部。

 

 

 

資料來源 http://glocalgov.nat.gov.tw/Activity/message-more.aspx?id%3D362

圖:

日期:20110110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