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2011年度北臺區域發展推動研討會—AECOM城際合作經驗交流

2011年度北臺區域發展推動研討會—AECOM城際合作經驗交流,已於2011年4月22日圓滿落幕。會議特別邀請全球最大規劃公司—AECOM的中國區副董事左昭德先生返臺,分享該公司在中國與國際上跨域合作的成功案例。突破以往的傳統形式,本次會議選在環境清幽的新北市三峽區「大板根溫泉森林渡假村」中舉行。會議邀集中央部會、各縣市代表、其他平臺代表以及議題組顧問、相關領域學者等與會,共同關心臺灣未來的區域合作發展。

第一天的議程由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丁育群局長主持,以工作坊形式,由總顧問團隊共同主持人施聖亭總經理負責簡報,讓八縣市承辦同仁和各議題組顧問們面對面,針對發展現狀及所遭遇的困難提出討論,並共同思索未來具體可行的運作模式。第二階段由左昭德副董事帶來精采演講,讓縣市夥伴對臺灣未來的區域發展方向,有了更多省思。與會者討論熱烈一直延續到飯後的夜敘。

第二天的研討會,由苗栗縣副縣長林久翔展開序幕,國立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發展研究所夏鑄九教授擔任主持人,同時由AECOM左昭德副董事發表「跨域合作的策略規劃-中國與國際經驗分享」演講,提出了國際及中國區域合作的精闢分析和最新案例,讓本次會議醞釀出更多對臺灣區域發展的願景與深思。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 總顧問團隊 羅映佳)

 

圖:

日期:20110425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