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會議資訊 發展推動

112年度 發展推動組 第一次工作會議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發展推動組112年度第1次工作會議於112年1月17日召開,由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黃局長國峰主持,新北市政府邱秘書長敬斌以及各縣市發展推動組代表出席,會議中針對112年度北臺年度主軸「攜手新世代.開創新未來」,以及青年提案競賽活動規劃執行內容與年度工作期程進行討論。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成立至今邁入第20年,為我國維持最久的跨縣市、跨黨派合作平台,也是北臺灣各縣市政府共同研擬合作機制及分享治理經驗的重要管道,20年亦代表了一個世代,今年主政的新北市政府,特以「攜手新世代.開創新未來」作為北臺20週年年度主軸,並規劃舉辦「青年提案競賽活動」,邀請青年學子投稿徵件,針對北臺區域未來發展提出建議,一同共創宜居北臺好生活。

8縣市發展推動組代表亦對今年度之年度主軸一致表達認同。新北市政府邱敬斌秘書長表示,「青年提案競賽活動」活動目的在於「擾動年輕世代」,鼓勵年輕人參與公共議題討論,活動邀請對象不分年齡、職業、戶籍地,歡迎全國青年朋友皆可提出對政策的想像及建議構想,促成社會創新之實現。

最後,由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黃國峰局長總結,並訂於年後2月召開發展推動組第2次工作會議,將針對「青年提案競賽活動」、「112年副首長會議」進行細部討論規劃,並感謝各位北臺合作夥伴們的全力配合與協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