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大新竹跨域合作,首長會議年後登場

新竹縣、市藍綠合作,竹科也不再獨立如租界,三方公部門聯合科學園區同業公會將成立「大新竹跨域合作平台」,四方共同商討解決大新竹生活圈的道路、交通、治安、教育、觀光旅遊活動等問題,原訂十二日要舉行首長會議,但為求昨天提出的卅二案能更細緻、具體,首長會議將延至舊曆年後才將正式登場。

竹縣、市與竹科 成立平台

市長林智堅在當選就職前拜訪新竹縣長邱鏡淳,希望恢復已停辦四年的縣市園區跨域合作平台會議,也落實民進黨中央縣市區域聯合治理理念,解決居民切身關切問題。

平台成立後,未來也考慮要邀請研究、醫療等其他各界人士加入,甚至不排除擴大到與鄰近的桃園市、苗栗縣共同合作,用一個區域生活圈的概念,扭轉非六都、可能被邊緣化的弱勢情況。

昨天首次幕僚會議在縣府舉行,由縣府秘書長楊文科主持,市府秘書長陳章賢、科管局主祕陳淑珠、園區同業公會秘書長張致遠出席,將聚焦改善交通、治安聯防、消防救災、觀光行銷等議題,包括上、下班尖峰時段,園區各主要聯絡道路應避免施工;跨縣市市區公車路線調整;合辦跨域藝文活動等,營造大新竹共榮圈。

 

來源:自由時報

 

圖:

日期:20150205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新竹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