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中興文化創意園區」在進行規劃中

因國科會放棄五結舊中興紙廠基地的開發,為避免該基地長期閒置,衍生治安及景觀等相關問題,本府基於繁榮地方經濟,接續開發中興基地發展為文化創意園區。為因應區域經濟的興起,,藉由地方政府熟悉本身產業發展的在地優勢,中央政府了解在世界潮流下產業發展應具備的條件,透過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合作,創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區域產業。因此,經建會將「中興文化創意園區」納入「家有產業、產業有家」政策,規劃並推動中興(紙廠)基地,發展為文化創意產業基地,成為本縣未來發展重點核心產業之一 。

中興(紙廠)基地位居蘭陽平原中心,交通便利,基地面積大且範圍完整,發展文化創意園區的基礎條件完備,未來擬以中興(紙廠)基地為中心,結合周邊相關資源,打造兼具影視產業園區計畫、北台地方文化產業交流中心及台灣紙產業文化中心的創意園區,結合閒置空間再利用,創造一個兼具產業發展、教育、消費及休憩複合功能的創意文化園區,「中興文化創意園區規劃研究案」已於100年12月28日委託雅比斯國際創意策略股份有限公司辦理。

 

 

圖:

日期:20120326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宜蘭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