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觀點 發展推動

第五次總顧問會議針對平臺初審決議作出回應

第五次總顧問會議於2011年7月21日中午,假台北福容飯店碧玉廳召開。本次會議由總顧問夏鑄九教授召集,各議題組顧問、新北市政府參議李得全與城鄉發展局主任秘書邱敬斌,皆在百忙中撥冗參與,共同關心北臺區域合作平臺初審會議結果。

本次會議主要在向各議題組顧問報告各縣市與各議題組的提案內容,與7月15日平臺初審決議,共同思索如何針對平臺決議,對各議題組提案作出修改,以更加符合北臺各縣市需求,增加提案獲得經建會青睞的機率,爭取最大的中央補助,同時促進北臺區域整體發展。會中各議題組顧問與夏鑄九老師討論如何提升北臺有關防災、文化、環境資源、產業發展等相關議題,激發許多對北臺區域有利提案計畫的想法,並針對計劃在行政部門的可行性做出深層討論。

各議題組計畫經費需收斂於五百萬元內,並在計畫修正後,先與中央相關部會開會,徵詢中央相關部會的意見,爭取支持。最後,會議對副首長會議的決議—成立政府協會,以使北臺有一專責對外的窗口做出討論,大家對成立北臺政府協會的急迫性皆有共識,並將努力朝此一方向努力。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 總顧問團隊 羅映佳 整理報導)

圖:

日期:20110721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