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自行車道串連,希望104年底達成目標

教育部、內政部、交通部15日到行政院會報告「自行車道規劃建置辦理情形」,行政院長江宜樺會中要求,主計總處優先編列經費,並請政務委員楊秋興整合相關部會,進行跨部會協調,希望在1年半的時間,104年底達成目標。

教育部報告指出,國內自行車規律運動人口達245萬人,97年至102年參與單車成年禮人數更高達32萬人。在國際評價方面,美國CNN旗下的生活旅遊網站將臺灣日月潭自行車道列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世界知名旅遊雜誌「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也報導,臺灣以全世界少有環繞國度等級的自行車道系統獲選為2012全球最佳觀光聖地第九名。

針對「東部自行車路網示範計畫」,交通部則說,「臺灣自行車登山王(KOM)挑戰活動」已辦理2年,獲澳洲SBS新聞精選「地球上6條最佳自行車登山路線」之一及法國最大自行車雜誌Le Cycle列為與歐洲阿爾卑斯山同等級經典活動。

交通部指出,未來將串連火車站、客運站、風景區、餐廳、住宿與遊程資訊系統,提供國人優質、安全的自行車遊憩之綠運輸服務環境,並將結合體育署,協助各縣市辦理自行車道專用標誌、里程與編碼的編定,另亦與內政部及教育部合作推動以自行車道結合土地開發、觀光、就業和運動人口的示範計畫,促進地方產業發展。

由於自行車道規劃建置涉及跨部會,江宜樺會中要求主計總處優先編列經費,並請政務委員楊秋興整合相關部會協調,希望在1年半的時間,104年底達成自行車道斷點串連的建設工作。

出處:東森新聞

 

圖:

日期:20140514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