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吳志揚縣長出席「臺英低碳城市論壇」,期將桃園縣打造為國際級低碳宜居城市

為協助桃園縣及國內其他城市瞭解國際上低碳政策發展與實務做法,桃園縣政府環保局今(20)日特別舉辦「臺英低碳城市論壇」,透過國際對談與經驗分享,促進彼此瞭解低碳城市建構的現況,縣長吳志揚應邀出席開幕式並表示,期望透過這次論壇機會,推動桃園各項低碳策略與國際接軌,並把桃園打造成為國際級的低碳宜居城市。

吳縣長指出,去年桃園縣政府就曾與環保署合作舉辦過「臺英低碳永續城市論壇」,當時主要是針對航空城低碳永續規劃進行深入討論,今年再次舉辦臺英低碳論壇更具意義,因為航空城計畫已經內政部通過,雙方可就航空城的實際範圍和期程進行更具體、更實質的討論。

吳縣長表示,桃園是「國門之都」,它秉具各種良好條件,已吸引越來越多人到桃園就業和居住,但同時也帶來更多的環境負荷和溫室氣體排放量。儘管如此,桃園不但要創造經濟發展和環境永續的平衡,更要在建設發展經濟的同時,把桃園打造成為國際級的低碳宜居城市。

吳縣長指出,近年來,桃園縣府團隊積極推動各項低碳智慧城市政策與計畫,例如:中壢市金華里是國內第一個達到英國BSI認證的零碳生活;桃園縣民的電動機車擁有率和電動巴士等綠色運具使用率,也是國內名列前茅;以及新勢公園地下礫間自然水質淨化工法與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都已有顯著的成效,他希望與會人員能抽空前往實地參訪。

吳縣長強調,桃園航空城的開發建設,是一個全新都市建設的最好機會,他期望透過這次面對面分享彼此執行的經驗,共同為打造桃園成為國際級低碳宜居城市的目標一起努力。

「臺英低碳城市論壇」將一連舉行2天,與會的國內外產官學者,包括桃園縣副縣長黃宏斌、臺中市政府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秘書陳忠義、WSP水環境部門技術董事楊振祥博士、Aedas環保永續設董事周家明博士等國內產官學人,以及英國社區與地方政府部社區與經產業政策部門主管Mr.Keith Thorpe、英國倫敦大學環境與資源經濟研究所教授Dr.Paolo Agnolucci、莫特麥克唐納香港公司環保部總監Dr.Anne Kerr等專家等一百多人。兩天的論壇中,將分別就桃園低碳城市推動成果及未來展望、智慧城市之組成及可適用績效指標之探訪、桃園縣韌性城市暨水資源整合活化規劃等議題進行討論。

 

 

圖:

日期:20141020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桃園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