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竹縣市共同生活圈,邱鏡淳表示合作不分黨派

連任的國民黨籍新竹縣長邱鏡淳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對於鄰近的新竹市由民進黨籍林智堅執政,邱鏡淳說,將在「敦親睦鄰」的基礎上與新竹市合作,雙方針對解決交通壅塞問題達成共識,竹北市縣政二路可望再建橋,紓解經國大橋車流。

邱鏡淳表示,連任後新竹縣政無縫接軌,縣政團隊從2013年台灣燈會凝聚合作默契、了解他的個性,縣府持續配合中央實施老人年金排富制度,「縣府不會印鈔票」,更要懂得開源節流,才能持續推動公共建設。

新竹市「藍天變綠地」,外界疑慮不同黨派縣市長可能影響施政,邱鏡淳說,「謝謝大家關心」,在既有的基礎面上,結合雙方行政團隊合作。邱敬淳透露,他跟林智堅都是竹東高中畢業,兩人是學長、學弟,加上立委期間與擔任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助理的林智堅多有互動,合作狀況會更加緊密。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外圍是國民黨執政的新竹縣、苗栗縣,讓新竹市無法趕上綠營「區域治理」列車,但新竹縣、市互動頻繁,市區往新竹縣竹北地區的慈雲路,向來都是非常壅塞路段,2月中旬將針對交通、治安、環境保護等多項議題,與新竹縣、新竹科學園區三方溝通解決,並訂定合作時程表。

針對交通問題,邱鏡淳指出,新竹地區將規劃類似BRT等運輸方式改善,另六家高鐵捷運跨過頭前溪到竹東、中興路,雙邊都在分期分段同步進行;連接竹東與芎林的竹林大橋已經完工,未來在縣政二路、縣政九路段,將再建立一座橋,紓解經國大橋、中正大橋車流。

出處:東森新聞雲

 

圖:

日期:20150124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新竹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