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新北金門好厝邊,新增服務更便利

新北市與金門縣原合作推辦「跨越海峽、地政好厝邊」便民服務計畫,自今(103)年4月16日起,新增「實價登錄『表單登錄、紙本送件』」、「複印原登記、複丈案件」等2項代收件服務項目,使民眾能夠不受轄區限制達到便利洽公之目的,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新北市中和地政事務所表示,新北市有許多金門地區民眾在此定居,為解決市民申辦不動產坐落金門轄區往返金門耗費 時間及金錢成本辦理地政業務的問題,該所於101年率先與金門縣地政局合作試辦代收登記、複丈案件之「跨越海峽、地政好厝邊」便民服務,該項服務並自102年2月起服務擴大至全市任一地政事務所,服務開辦迄今,廣獲民眾迴響。為提供更多元的優質便民服務,本次新增「實價登錄『表單登錄、紙本送件』」、「複印原登記、複丈案件」之代收件服務項目,讓在新北市的金門縣鄉親僅需至本市任 一地政事務所,即可透過郵寄方式寄送到金門縣地政局實際收件並受理申請。

中和地政進一步指出,推辦「跨越海峽、地政好厝邊」便民服務,主要是回歸到為民服務、以民為本的精神,有效打破空間上藩籬限制、免除民眾跨海峽洽公的不便,也可以加強新北市與金門縣地政業務跨區域的合作交流;民眾對該項服務如有任何疑問,可電話洽詢該所聯合服務中心02-22470101轉分機101 、105,將有專人提供更為詳盡的解說。

 

出處:新北市政府新聞處

 

圖:

日期:20140416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