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源

綠色奧斯卡揭曉 宜蘭綠博獲金質獎

素有「綠色奧斯卡」之稱的「國際宜居城市」競賽,獎項揭曉,由宜蘭縣政府主辦的「宜蘭綠色博覽會」榮獲「社會經濟類」金質獎,擊敗同項競賽的德國、馬來西亞和土耳其。

 

成立於1997年的「宜居社區(城市)國際大會」,有「綠色奧斯卡」之稱,是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倡議的全球唯一全面倡導環境管理和宜居社區建設的國際競賽,目標在於鼓勵人們,採用最佳的實踐經驗、創新意識和領導方式,提供充滿活力及具有可持續性環保發展模式的社區,改善生活品質。

 

宜蘭縣政府以開辦13年,每年春天舉行的「宜蘭綠色博覽會」參加第16屆「2012年國際宜居城市大會」競賽,入選社會經濟組決賽,同組共有24案參賽,宜蘭綠色博覽會是唯一以大型活動參加的專案。

 

宜蘭縣政府於11月22日至26日指派團隊,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艾因市參加決賽,榮獲社會經濟組金質獎。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區域平台輔導執行計畫
規劃團隊/左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計畫研究員/管莉婷整理報導
稿源:中央廣播電臺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92101

 

圖:

日期:20121201

分類:環境資源

地區:宜蘭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