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客新移

推動全國新住民火炬計畫,讓他們融入台灣

移民署長謝立功表示,台灣是多元社會,新住民到台灣後,會遇到許多問題,政府針對新住民個人或家庭基本權益及需求,規畫照顧輔導措施,提出8大重點工作,協助他們早日適應台灣生活,共創多元文化社會,成為台灣的一份子。

移民署政府照顧新移民的8項重點措施,分別是,生活適應輔導、醫療優生保健、保障就業權益、提升教育文化、協助子女教養、人身安全保護、健全法令制度及落實觀念宣導。

謝立功說,為了全面照護新住民及其子女,內政部與教育部自前年6月起,共同推動全國新住民火炬計畫,藉由跨部會與跨域合作,共同提供全國新住民及其子女完整的文教生活輔導機制,與單一窗口的全方位服務,使他們能在台灣穩定生活與長期發展,更希望培養民眾對國際多元文化的了解、並與全球國際發展接軌。

謝立功表示,移民署去年底推的兩支電視宣導短片,分別以新住民及小朋友的視野,看在台灣生活受到的關懷及照顧,除了讓新住民了解自身的權益外,也向全國民眾宣導,新住民及其子女與我們都是一家人,應當互相關懷與尊重。

 

出處:聯合晚報(標題潤寫/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103年度輔導團隊)

 

圖:

日期:20140130

分類:原住民客家族群及新移民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