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會議資訊 產業發展

北臺8縣市綠能推動經驗交流會

 

 

全球正處在能源轉型的關鍵時代,而「綠色能源」也將是未來驅動經濟發展的新引擎,加速綠能產業發展已是我國中央與地方政府的重要政策之一。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近年來亦以綠能發展合作為主軸,促進8縣市綠能產業發展。因此,北臺產業發展組於108年10月25日於宜蘭縣威斯汀酒店辦理「北臺8縣市綠能推動經驗交流會」,由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李東儒處長主持,特別邀請經濟部能源局能源技術組鄭如閔副組長蒞臨,北臺8縣市代表將各縣市推廣再生能源的經驗分享予其他縣市,包含組織架構、實務操作遇到的困境、需要其他縣市或中央協助事項等,透過經驗的交流與分享,以提升各縣市執行再生能源業務之效率。

 

最後,由各縣市代表共同決議,未來將建置北臺8縣市綠能交流平台,北臺8各縣市可透過此平台召開會議與交換意見,以發揮區域合作之最大效益,促北臺8縣市綠能產業之共同發展。

會議結束後,至宜蘭清水地熱區參訪宜蘭地熱發電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