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治安

北市消開研討會 推跨縣市救護系統整合

議題分類: 防災治安
地區: 新北市
相關報導: 北市消開研討會 推跨縣市救護系統整合
張貼日期: 2015-08-13

八仙樂園塵爆意外凸顯跨縣市救護系統整合的重要性,台北市消防局今天下午在災害應變中心舉辦研討會,邀請消防署和其他縣市共13個消防單位,及北北基衛生局、10家醫院代表共同參與,討論未來合力救護傷患的方式。

台北市消防局表示,北市目前有5個行政區域分別和台大、萬芳和新光醫院建立區域化重大創傷分級送醫制度,事先訂定統一的重大創傷指標提供給救護人員快速檢傷;一旦傷患符合指標1項以上,就把握「黃金時間」直送最適當的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並啟動收治醫院創傷小組待命。

消防局預計年底前完成全市所有分區分流計劃,明年起北市傷患送醫就不再以「最近」為唯一考量,只要符合重大創傷指標,就依分級制度送醫,一步到位,降低傷亡風險。

今天的研討會目的就是要與其他單位談創傷照護體系的重要,並藉實務分享、問題探討及實作示範介紹台北市「創傷分區分流」作法,希望未來跨縣市合作能有一致性作法,爭取傷患搶救時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