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系列活動 青年議題

【112北臺青年提案介紹】B04_關心年輕人消弭時代不公:社會住宅相關議題(團隊:我感覺不太隊)

我感覺不太隊是一支致力於探討並解決年輕人所關心的住宅問題之團隊。在現今物價通膨的情況下,團隊意識到民眾薪資未能大幅上升,使得基本的住宅需求變得更加難以負擔。社會住宅原本應是提供給弱勢群體的安穩之所,但在臺灣,這一機制並未真正實現居住正義。社會住宅應該不僅僅是政治人物選舉政見的工具,而是一項確實解決人民居住正義問題的工程。

團隊深刻了解社會住宅的核心問題,包括社會住宅的興辦面、營運面、以及持續面的挑戰。政府在興辦社會住宅的目標與進度上需更加積極,而社會住宅的營運管理則需要更為穩健的體制,以確保租戶能夠住得起且住得好。另外,臺灣相對較晚進入社會住宅發展的行列,面臨著需要長期投資的不確定性,且社會住宅的建設應該更加注重解決實際的住房需求。

為解決年輕人買不起房子的問題,團隊提出推動社會住宅和提供租金補貼的具體解決方法。透過增加財政投入、降低建造成本、加強政策支持,以及加強社區參與,希望能夠改善社會住宅的現狀。同時,建議建立明確的租金補貼平台,加強政府補貼方式,引導社會力量進行補貼,以提供對租房者更加公平的支援,希望解決年輕人買不起房子的問題,促進社會的平等發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