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發展

苗創中心與聯合大學合作,組織粉末冶金聯盟

經濟部技術處為協助苗栗地方特色產業技術升級、經營轉型,提升競爭能力,於今年成立「苗栗產業創新推動辦公室」,特請聯合大學與苗栗產業創新推動辦公室合作,透過產業聯盟建構跨領域研發聯盟,藉以形塑苗栗地區之精微金屬製品多元創新聚落,建立苗栗地區產業創新與輔導平台。

聯合大學校長許銘熙表示,粉末冶金在苗栗縣為很有特色產業,也已經有很好的基礎,透過苗創中心的重要工作,將粉末冶金的聚落組織起來,將來期望能做更高的產值,結合產官學的合作,希望能帶動台灣粉末冶金更好的前途。

據了解,經濟部技術處所成立苗栗產業創新推動辦公室,提供產業界最需要媒合平台,竭誠為產業界開路先鋒,提供中長期推動規劃策略。

聯盟表示,該計畫召集人特委託國立聯合大學機械工程學系主任邱仕堂兼任。

邱仕堂指出,該計畫邀集苗栗在地產業協會代表如工業會、中小企業協會、粉體及粉末冶金協會、在地大專院校、研究機構工研院、金工中心、精密機械中心等及粉末冶金暨精微金屬製品上、中及下游業者,包括模具廠、精微金屬製品廠及成品加工廠等共同參與成立。

透過辦理工作坊講座,提供業界資訊交流,與在地人才培訓及機械和機件檢測技術、儀器設備等協助業界解決問題,並共同研提創新技術、創新服務計畫,協助爭取政府相關研發資源補助,以利產業提升發展。

 

出處:中時電子報

 

圖:

日期:20141110

分類:產業發展

地區:苗栗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