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歐美台重量級學者、專家齊聚ㄧ堂

 

︱報到入場 ︱開幕儀式 ︱首長論壇 ︱研討會
下午總共有三場研討會,歐洲城市規劃與都市更新大師級學者—荷蘭台夫特科技大學教授Jurgen Rosemann以「區域發展與區域行銷」為主題進行演說,由長期推動北台區域合作的專家學者,政治大學社會系教授陳小紅主持,與談人為臺北市觀光傳播局局長羊曉東,與桃園縣城鄉發展處處長李永展。

 

而「都市再生」的主題則由IDA國際城區協會主席David M. Feehan以其在城市振興和重建領域超過35年的專業經驗,分享都市景觀風貌再造、都市設計與都市更新的實際案例經驗;臺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教授劉可強,在綜合討論中擔任主持,與臺北市都市發展局局長丁育群、台北縣城鄉發展局局長張邦熙及基隆市都市發展處處長張建祥進行經驗交流。

 

前歐洲議會政治顧問Benoit Vermander提供在「國際大型活動與城市發展」的獨到見解,並從都市文化形塑、國際大型活動舉辦與都市公共建設及區域合作,探討政治、人文與文化的發展。在輔仁大學客座教授楊子葆的主持之下,Mr. Vermander與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總製作人丁錫鏞、苗栗縣國際文化觀光局局長林振豐及宜蘭縣工商旅遊處處長游文祥將進行深度對談。

 

圖:

日期:20090408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