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30秒形象廣告

當亞洲各城市都想在世界版圖中站一席之地時,臺灣會在哪個位置?

全球化為臺灣帶來的最大變化,是空間發展越來越往都會集中;讓我們把臺灣視為一個點,和亞洲各國連成一條線的時候,我們會發覺城市與城市的關係越來越緊 密,甚至形成共同生活圈或經濟體,例如東京 圈、上海圈、或是以長江三角洲為中心的超大型都市區域 ( Mega Metropolitian Area )。由此類推,當亞洲各城市都想在世界版圖中站一席之地時,臺灣會在哪個位置?

為了提升臺灣產業競爭力,並明確界定北臺區域在臺灣地區、及全球都市發展的定位,遂有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之產生。北臺八縣市分就休閒遊憩、交通運輸、產業發展、環境資源、防災治安、文化教育、健康社福、原住民客家族群與新移民等八大議題分別主政負責展開建立跨縣市的合作網絡,並設有發展推動組擔任委員會幕僚工作,期盼以此為基礎形成的北臺生活圈,能夠在全球都會網路上佔有一席之地。

圖:

日期:20100423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