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工作坊會議 首度開辦

為延續並開創新的合作項目,強化與中央部會間的溝通,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今(104)年於5月15日(星期五)上午十點,在臺北市仁愛路的空總創新基地召開「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工作坊」。本次活動由北臺平台成員8縣市九大議題組,邀請行政院葉政務委員欣誠、國家發展委員、交通部、環保署、經濟部工業局等中央部會代表參與議題組討論。除了中央部會的參與,當天也邀請來自產業界、學界的專家學者們,共計超過150位齊聚一堂,藉由與產、官、學不同領域的互動交流,為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工作注入創新思維與策略方針,同時也將探討北臺與空總創新基地未來發展關係。

 

北臺區域合作平臺首次以工作坊型式進行交流,針對近年來民眾所關切及環境變遷等相關議題如食品安全、低碳能源、氣候變遷、智慧城市為主軸,進行跨縣市、跨領域的討論交流。

 

工作坊當天所提供飲品,是由澎湖科技大學所研發生產的優良飲品-「仙人掌氣泡飲」,也期待藉此工作坊的討論,協助澎湖科技大學打造行銷通路渠道,作為區域平臺間合作的第一步。另外,為使北臺成員能更深刻地感受有機村推動人員不懈的努力,本次工作坊的午餐也特別選定了「迴鄉驛站」所製作的有機蔬食餐盒,讓北臺成員每一口都吃得到堅持生態農耕理念的美味。

 

 

圖:

日期:20150515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