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新竹縣「文化藝術的創新再造—未來生活創意園區發展」文創論壇圓滿落幕

新竹縣「文化藝術的創新再造-未來生活創意園區發展」文創論壇圓滿落幕 

由經建會100年度國家建設總合評估規劃作業—北台區域補助計畫的「新竹縣文創產業專用區計畫,於6月26日假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舉行「文化藝術的創新再造—未來生活創意園區發展」文創論壇,由新竹縣政府章副縣長仁香及規劃團隊-左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特聘計畫主持人陳光雄董事長擔任主持人,左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施聖亭、協同計畫主持人賈建齊,針對「新竹縣未來生活創意園區規劃與定位」進行專題報告。
論壇當天新竹縣政府邱縣長鏡淳亦親自到場參與,並邀請縣府文創總顧問師王榮文董事長、工研院產產服中心育成及新創事業組徐竹先副組長、商機開發與經營組游皓翔業務經理、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經營學系所陳俊明副教授、意念工坊創辦人范揚田老師、國立交通大學藝文中心洪惠冠主任、聯合大學經濟與社會研究所胡愈寧副教授、明新科技大學 服務事業管理研究所游豐吉助理教授等,共同討論「文化藝術的創新再造—未來生活創意圓區發展」等議題。

邱縣長致詞表示,新竹縣政府在經建會補助下,已在高鐵特定區附近規劃一處6.29公頃的「文創產業專區」,並希望在文創論壇中藉由學術、文化、企業等的力量,共同為新竹縣注入文創新血。會中,關於新竹縣文創園區的定位,陳俊明副教授提出「客家文化數位內容產業中心」的構想;王榮文董事長則建議朝向「未來數位生活科技研發與展示中心」的構想,做為未來客家年輕創業家的創意基地;徐竹先副組長則是提出以精神層面的抽象意象來表達客家元素,取代傳統以客家花布或客家圖騰展現的方式,如將「勤儉」作為抽象的客家文化元素,發展「簡約」意象產品,勤是材質上的耐用,儉是設計上的簡約,使其成為此園區特色。論壇最終,邱縣長希望新竹縣文創產業專用區所將打造的未來生活創意園區,將可活化新竹縣文創產業,讓未來大家搭高鐵時便可看見此一成功的代表性亮點。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 區域平台輔導執行計畫

規劃團隊/左右國際股份有公司/助理研究員/李品蓉 整理報導

 

圖:

日期:20120702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新竹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