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政府主動熱情」推動「花東適性發展」

經建會為加速花東地區之產業輔導及扶植,特邀請經濟部及內政部就目前推動之成效向各部會進行經驗分享及交流,未來政府各部會將持續以「主動與熱情」推動適宜花東地區之發展模式,加速提升在地產業之發展能量。

「花東地區發展條例」於去(100)年6月13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後,行政院也於今(101)年9月7日核定「花東地區永續發展策略計畫」,做為推動花東地區發展之依據。其中有關經濟面的發展,特別強調在地資源的創新品牌與有機鏈結,然而花東地區之產業發展有其特殊課題及發展限制,以致無法以傳統方式推動大型產業園區或具規模經濟之產業發展。因此經建會特別召開會議,於9月底邀請去年出版「80萬公里的熱情—釣竿科學家與花東農民的故事」的經濟部,以及自97年起辦理「推廣行銷東台灣養生休閒產業暨促進人才東移資源整合計畫」迄今的內政部營建署,針對這兩項專案之執行特色與成效向各部會進行經驗分享與交流。

不管是經濟部的「跨法人合作」、「化被動為主動」、「客製化輔導」,或營建署「以友善鏈結合作形成微型經濟規模」的操作方式,都是考量花東地區的產業類型與經濟規模之特性,以積極主動的熱情,透過產、官、學、研的合作,創造發展機會與價值,並將價值轉換成價格,具體改善花東居民的生活。

 

本次會議將成為系列性的研討,下次將邀請農委會、文化部、交通部及原民會就個別在花東地區推動有關產業輔導與扶植等計畫之執行情形,進行經驗分享與交流。經建會並將隨時配合協助相關困難之協調解決。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 區域平台輔導執行計畫

規劃團隊/左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業務企劃/鐘婉萍 整理

稿源:經濟建設委員會 都市及住宅發展處

 

圖:

日期:20121012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