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林智堅會邱鏡淳,擬設大新竹合作平台

新竹市長當選人林智堅今 (19)日率領團隊拜會新竹縣長邱鏡淳,除建立共同解決最迫切的交通問題共識,並將在觀光、文化、經濟、教育、醫療領域設置大新竹區合作平台。

邱鏡淳表示,高速鐵路橋下道路第3期可連通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台一線替代道路連通新竹縣新豐到台68新竹市武陵路段,新竹縣市跨越頭前溪道路連通新竹市水源街到竹北興隆路,這3項列將優先項目,以便捷路網為共同的交通政策目標。

目前高鐵橋下道路1期工程預計2015年2月底通車,2期已納入2015年至2018年度生活圈道路建設計畫,3期也由竹科園區與新竹縣、市政府共同爭取納入建設計畫;台1線新豐至新竹替代道路、及新竹縣、市跨越頭前溪道路已著手先期規劃,並將共同爭取後續道路工程建設;攸關新竹縣、市與竹科園區交通甚鉅的竹北環狀式交流道改善方案,也獲高公局同意,後續將持續促請儘速執行改善工程。

為讓兩縣市的溝通順暢,林智堅指出,除了交通的議題,成立大新竹跨域合作平台是必須的,以暢通新竹縣、市溝通協調與合作的管道,未來也可邀請產、官、學、研、醫等單位加入,共同為大新竹地區的城市發展與競爭力努力。

出處:中時電子報

 

圖:

日期:20141219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新竹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