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新竹縣長邱鏡淳將邀請新加坡李顯龍總理出席台灣國際客家嘉年華

新竹縣長邱鏡淳於13日主持新竹縣觀光發展策略計畫-願景與策略座談會時,重申在良好的整合資源基礎上,全力辦好年度盛會-台灣國際客家嘉年華會,他揭示活動以台灣客家遷徙、客家產業與節慶、客家當代名人等三大內涵為主軸,也以新加坡以及東南亞一帶,自鄭和下西洋後客家族群散佈延伸的景況,說明已向外交部呈報邀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出席,縣府相關籌備、宣傳,亦將透過外事單位接軌國際,讓台灣國際客家嘉年華會耀眼全球。

邱鏡淳感謝新竹縣觀光發展策略計畫主持人、中華大學休閒系主任張馨文,在接連舉辦座談會(鄉鎮市及專家、智慧旅遊、觀光產業)下,凝聚各方共識,齊心協力集中火力發展新竹縣觀光發展政策3.0版綱要,今天的願景與策略座談會,更請到中華民國地區發展學會施鴻志榮譽理事長、金門大學都市計畫與景觀系李素馨教授,給予新竹縣文化觀光與在地化觀光與旅遊政策的指導,他希望參與座談的縣府各業務單位充份吸收並付諸實行,尤其在今年將要舉辦的台灣國際客家嘉年華會,再度為新竹縣綻放光芒。

邱鏡淳囑託張馨文教授座談會告一段落後即進入實質的籌備作業階段,充份將客家嘉年華的三大內涵導入活動設計,讓國內外參與的賓客感受特色風華;邱縣長闡述客家文化淵源,自五胡亂華遷徙南下開始,每一次的遷徙都有各自不同的史實背景,其中鄭和下西洋為客屬枝葉延伸東南亞國家一帶的時期,最著名的也就是新加坡,他表示也已經呈報外交部向李顯龍總理提出邀請,為客家國際嘉年華增添光采。而在新竹、桃園一帶種植的茶葉,是客家庄重要的產業文化,搭配客家節慶與這塊土地代表性人物的點滴,呈展現客家蓽路藍縷,打拼奮門的精神。

座談會中,施鴻志提示善用整合的力量,以及從好山好水好環境,提升到好居好行好飲食,尤其要謹記觀光務必考量營運展望,有好的財務支撐,才是好的發展;金門大學李教授則叮嚀,生態意識提高,觀光結合低碳、智慧發展,將是下一個議題與趨向。

新竹縣府交通旅遊處長王金倉說明以山海湖串連文化生活圈、地方文化館、休閒農業區、節慶觀光,擴展新竹縣旅遊系統,在國際化上,一線九驛台灣漫畫夢工場的競爭型國際觀光魅力據點,逐漸顯現效益,獲得國外鐵路車站、鐵路公司等之矚目,成功接軌國際、跨域結盟,導入智慧旅遊資訊系統,未來再結合湖光大隘-宗教文化地景整合、關西-新埔自行車道系統示範計畫、濱海永續環境地景整合規畫,將充份提升豐富農村資源與生態環境,生產、生態、生活,永續發展,創新產業契機。

 

 

出處:蕃新聞

 

圖:

日期:20150213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新竹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