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蔡英文執政藍圖劃6大區域 推合作建設、權責資源下放

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會議27日在台中登場,會中討論過去半年的區域聯合治理計畫成效,另為2016大選做政策盤點。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若明年重返執政,將推動區域合作建設、權責資源下放地方等兩個結構性的調整。

民進黨在去年九合一選舉結束後,組成「執政縣市長聯合治理會議」,每半年召開一次,而今日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全程參與,13縣市長中則有台南市長賴清德、屏東縣長潘孟安、宜蘭縣長林聰賢、雲林縣長李進勇請假。
蔡英文表示,人民對綠色執政不僅有期待,還會用最高的標準來檢視,也許有人認為這些檢視的眼光過於嚴苛,「但是我要告訴各位,人們不會要求少棒選手打職棒,卻會期待明星球員破紀錄」;13個縣市是一個團隊,若明年能重返中央執政,將從中央連線地方,形成更大團隊,將台灣分為六大發展區塊,對每個發展區域賦予各具特色的未來想像。
她指出,北北桃基宜將持續是台灣國際經貿的重鎮,桃竹苗地區則是以客家文化及科技元素為特色的生活圈跟發展圈;中彰投地區為完善交通路網串聯觀光與產業活動的國際都會,雲嘉南地區則為台灣重要糧倉與先進農業的發展基地;南高屏地區是陽光及海洋相關產業為重心的南台灣的門戶,同時與澎湖建構更緊密的生活網絡;花東地區與金馬地區將在相關條例支援之下,維繫在地特色並提升生活品質。
為了要實現這個區域發展藍圖,她指出,未來中央政府的公共建設將以跨縣市的區域為投資目標,因此同區域中的各縣市必須發展出更緊密的共生關係,整體規劃、資源共享,相鄰的縣市也應該成為合作夥伴。

新聞出處:東森新聞雲

圖:

 

日期:20150615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