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育

北臺區域傑出演藝團隊巡迴演出 11月1日 精彩開演!

「北臺區域傑出演藝團隊巡演-藝鳴驚人」,自11月1日(日)起至12月12日(六)展開長達一個半月的演出,由北臺區域苗栗縣、新竹市、桃園縣、臺北縣、基隆市、宜蘭縣等縣市聯合行銷所屬的七個傑出演藝團隊,安排到各地表演。10月26日記者會中,臺北縣政府文化局長卿敏良、基隆市文化局副局長許梅貞、桃園縣政府文化局副局長黃智華、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副局長曾雪花等各縣市代表一起為活動宣傳,歡迎全國喜愛藝術表演的民眾,就近前往觀賞團隊的演出,相關訊息可至相關縣市文化局網站查詢。

臺北縣政府文化局長卿敏良表示,國內各縣市擁有許許多多非常傑出的演藝團體,無論是音樂、舞蹈、戲劇等,都在自己所屬的地方努力經營,並且適時的在各個活動中展現自我的藝術成果,每一個優秀的團隊都值得縣府大力向民眾推薦。此次,臺北縣很高興能和苗栗縣、新竹市、桃園縣、基隆市、宜蘭縣等5個縣市聯合行銷所屬的七個傑出演藝團隊,不只是藉由縣市合作進行藝術交流,也讓喜愛藝術表演的民眾享受更多知性的藝文盛宴。

在記者會中,邀請6度入選臺北縣傑出演藝團隊的「八方位樂團」,以及在基隆市獲獎無數、最具代表性的傑出舞蹈團隊「楓香舞蹈團」,還有於宜蘭縣深獲好評、邀演不斷的「湸悅舞蹈團」,一一展現不同的藝術成果。

 

整個「北臺區域傑出演藝團隊巡演-藝鳴驚人」,將從11月1日起至12月12日止,11月1日將由臺北縣八方位樂團的【弦琴藝緻樂悠揚音樂會】於桃園縣揭開序幕。緊接著是11月7日由來自基隆市的雨韻合唱團與臺北縣山宛然劇團為苗栗縣鄉親帶來【客家人 客家鄉 二部曲】與罕見的客家布袋戲【大手牽小手廟坪看戲偶】; 11月21日在基隆市的演出則由來自苗栗縣的惠風舞蹈工作室演出【映象客家】客家舞劇; 11月22日宜蘭縣湸悅舞蹈團將在桃園縣龜山鄉呈現【舞出生命之美】;11月28日苗栗縣聯合民族管弦樂團在新竹市將演出【山歌與採茶】; 最後一場則於12月12日在臺北縣,由基隆市楓香舞蹈團演出【飛躍福爾摩沙】。

 

每場演出活動完全免費,除了11月7日於苗栗市玉清宮前廣場演出之山宛然劇團免票外,其餘場次索票請洽各縣市文化局,歡迎愛好表演藝術的民眾踴躍前往觀賞,相關訊息可至各縣市文化局網站查詢。

 

圖:

日期:20091106

分類:文化教育

地區:宜蘭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