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育

文化教育組將提案建構公民意識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 總顧問團隊 黃文璽 整理報導

文化教育組於2011年4月15日召開第二次產官學會議。計畫主持人李元璋教授根據之前召開的產官學會議及平台會議討論出的結果及建議,提出三項行動方案,供產官學界專家學者討論。提案內容主要針對北臺文創產業與文化教育提出建議。文創產業相關提案旨在整合北臺現有的文創資源,包括文創園區及博物館館群,提供居民更為豐富的精神食糧;教育方面的提案則希望能突破學校圍牆,讓文化教育能普及到全國所有公民,進行終身學習,完整公民意識的培養與建構。

 

本次會議除邀請在教育和文創領域學有專精的專家學者外,也邀請在地社區大學校長及社區大學理事參與討論,加上產業界的代表到場提供其寶貴的經驗與意見,整體討論過程踴躍且熱絡。全場對於文創產業與文化公民終身學院的提案均表達高度贊同,並認為此兩個整合方案可協助、補強現有民間團體在運行相關計畫時所遇到的困難。與會代表認為,此兩方案應補強國際觀念及兩岸競爭,如此才可發揮更大的效用。

 

 

圖:

日期:20110416

分類:文化教育

地區:新竹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