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育

北臺八縣市藝術家聯展─城鄉.山海.記憶

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自101年12月8日起至12月30日止在第一展覽室及山月軒舉辦「北臺八縣市藝術家聯展–城鄉.山海.記憶」巡迴展,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北臺八縣市藝術家聯展實行至今已邁向第6年,今年為第3屆,每屆以不同的主題風貌呈現出各地動人美景與特色,廣受社會大眾熱烈迴響。今年由苗栗縣主辦以「城鄉.山海.記憶」為主題,自101年12月8日起至102年6月24日止,歷時7個月,從苗栗縣,臺北市、宜蘭縣、桃園縣、新竹市、基隆市、新竹縣以及新北市等8個縣市巡廻展出,藉此促進北台灣各縣市藝術文化交流與發展。

 

本屆北臺八縣市藝術家聯展,藉由「城鄉.山海.記憶」主題,結合各縣市觀光與藝文資源,將各地自然風貌、人文民俗、街景記憶,透過藝術家之手,在油畫、膠彩、攝影、水墨、書法、水彩、陶藝、玻璃、複合媒材等不同面向呈現出80件精采的作品。展覽中不但可以看到臺灣首屈一指代表性藝術家的珍貴作品,大師們更以自己的故鄉為出發點,連接各地山海,交織出豐沛動人的記憶,透過他們獨特的眼界與動人的觀察,深入探究台灣美景。作品當中描述加里山、大小霸尖山、後龍溪、獅頭山等苗栗的自然之美,臺北市圓環、重慶南路的街景之美,宜蘭蘭陽博物館、羅東公園的建築之美,桃園大溪古道與老街的客家之美;新竹市城隍廟的民俗之美,基隆漁市與港口即景的生活之美,新竹縣內灣與古橋的懷古之美,新北市東北角、觀音山的山海之美,彷彿訴說著純樸的溫暖人情、道地的街景巷口,用一件件動人作品細數訴說在地故事。

 

主辦單位苗栗縣縣長劉政鴻也表示:「藝術的價值與後續的觀光熱潮應該要持續擴展延續,不僅僅是苗栗,透過跨縣市藝術家聯合巡迴展出,同時匯集歷年成功的行銷經驗,將各地優秀作品統整納齊,以凝聚效益做出跨域加乘的效果!」。藝術是多姿多采又生活化的,運用「行動展覽」的模式,把藝術和在地的故事送到大眾的身邊,共邀全臺灣的民眾一同參與北臺八縣市不同的城鄉美景、山海壯闊、動人記憶的藝術作品,值得細細探訪品味,讓更多人看見北臺灣,美麗向上的力量!

相關各縣市展期可至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網站(http://www.mlc.gov.tw)查詢,歡迎喜愛藝術、人文與自然的民眾就近前往欣賞。

圖:

日期:20121224

分類:文化教育

地區:新竹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