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育

北臺八縣市聯名「好玩藝創作營」

促進縣市間觀光、藝文交流與資源整合的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為宜蘭、基隆、新北市、臺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共八縣市組成,今年度藝文聯合推廣活動由宜蘭縣政府主辦,縣政府文化局連結2019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中興文創園區、地方文化館等在地資源,規劃以玩具創作為主軸的「好玩藝創作營」,開放80個名額給北臺八縣市的國小高年級生參與,活動豐富有趣,僅短短一天就報名額滿,今日的開幕式活動特別透過象徵飛揚起舞的大型竹蜻蜓,宣告將帶領學員展開五天四夜的人文、童玩及揮灑創意的啟航之旅!

宜蘭縣政府副縣長林建榮表示,「好玩藝創作營」不僅安排製作創意機器人、竹蜻蜓與木水槍手作童玩、劇本發想創作與童玩節歡樂遊,更將營隊帶進員山內城社區、頭城龜山島社區,體驗放風箏、漁村傳統童玩「打寸子」等宜蘭鄉土民情;最後閉幕當天,學員們還將展現「戲」遊記的劇本編排成果,透過這些豐富有趣的規劃,期待能讓學童認識不同面向的宜蘭,也為自己留下一個終生難忘的夏季回憶。

本文轉自:宜蘭新聞網
https://www.travelnews.tw/news/?p=93547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