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會議資訊 文化教育

109年度 教育組 第一次工作會議

北臺八縣市109年度教育組第一次工作會議在109年7月8日於臺北市政府市政大樓2樓北區N213會議室召開,由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何副局長雅娟主持,北臺各縣市教育組代表共同參與。

本次會議就109年度教育組提案進行討論,包括108年度既有議題辦理進度與研商109年度合作新增提案。

會中決議將既有之「水資源及流域整合發展教育師資人才培力系列推廣活動執行計畫」、「建請中央兒少福利政策納入補助學童午餐經費及增加營養師編制」解除列管;並就「臺北酷課雲─酷課網路學校」、「共享雲端電子書」兩項109年度新增合作案進行討論,並作成8縣市共同合作之決議:

  • 臺北酷課雲─酷課網路學校:臺北酷課雲提供「酷課網路學校」服務,導入新一代互動 學習功能於課程現場,提供虛才疑教室、遠距視訊互動、線 上測驗、線上自主學習、線上議題討論、學生學習歷程檔 案等服務,建立完整便利的網路跨校修課學習新管道,突破空間限制,跨校共享學習,邀請北臺各縣市高中參與跨校選課,讓學生有不同的學習模式,開啟數位學習之風。
  • 共享雲端電子書:隨著行動閱讀載具發展及電子書出版量成長,帶動數位閱讀的興起。北市開放借閱證線上申辦,各縣市民眾於線上辦理完成後即可使用北市圖電子書資源,透過縣市共享電子書資源,滿足更多民眾數位閱讀的需求,同時提升圖書館電子書資源使用率。

身處數位時代,資訊科技進步神速,學習的生態與方法也不斷在改變,為因應新時代的變化,做好學習調適以開創學習新境界,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教育組今年度致力於數位學習資源的共享,以建立完整便利的教育資源,突破空間限制,打造新時代的學習力,以提升我北臺學子與民眾的數位能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