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會議資訊 文化教育

109年度 文化組 第一次工作會議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109年度文化組第一次工作會議於109年7月2日召開,由臺北市政府文化局李研究員秉真主持,北臺各縣市文化組代表共同參與。

文化組本次會議就109年度四項合作議題進行討論,包括「北臺傑出演藝團隊藝文交流計畫」、「北臺八縣市藝術家聯展」、「北臺文化活動交流暨資訊互通」及「北臺八縣市社區總體營造暨在地文化交流」等四項合作議題。今年度北臺各縣市將在過去數年合作的良好基礎下,繼續推動此四項文化議題合作方案:藝術家聯展邀請不同世代的藝術家參展,讓北臺民眾體驗多元的藝術創作風格;透過傑出演藝團隊交流、文化活動交流暨資訊互通等合作,讓八縣市的民眾更能享受更豐富的文化活動;而社區總體營造暨在地文化交流,則能促進北臺八縣市夥伴對於社區總體營造的想望並了解實際推動機制。因此,以下針對文化組今年度的合作提案進行說明:

  • 「北臺傑出演藝團隊藝文交流計畫」:109年由臺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邀請北臺八縣市傑出演藝團隊交流演出。
  • 「北臺八縣市藝術家聯展」:109年由新竹市政府文化局主辦,本屆以「無限∞當代」為主題,由參與縣市分別邀約不同年齡層藝術家參展,共計24位藝術家展品匯流,讓不同城市的藝術家在平臺上展開對話,匯流藝術的美麗流域。
  • 「北臺文化活動交流暨資訊互通」:109年由臺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透過社群平臺分享八縣市文化交流暨資訊,向北臺各縣市民眾傳送北臺文化活動資訊。
  • 「北臺八縣市社區總體營造暨在地文化交流」:109年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主辦,透過分享宜蘭原鄉部落社區總體營造計畫及地方文化館的推動過程與成果,促進北臺夥伴們對於規劃社區總體營造的想望,進而激發其對業務的推動熱情。

此外,北臺文化組各縣市代表們亦針對如何在疫情下推廣文化活動並協助藝文工作者進行討論,期能持續發展與擴大北臺八縣市的文化能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