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遊憩

2009北台縣市整合‧迎向建國百年

【轉載台北報導/記者周美晴】

北台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在副總統蕭萬長(左二)、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右二)見證下簽署領航宣言,並由基隆市長張通榮(左一)交接給明年主辦苗栗縣。(記者周美晴/攝影)

2009台灣區域發展推動第六屆年會,13日上午在基隆文化中心舉行,由北台灣8縣市政府結合,共同宣言以北台揚帆、攜手遠航,迎向建國百年新時代,期發展國際化大都會區。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也親赴這場引領台灣邁向國際舞台關鍵會議。

北台區域發展推動年會,在蕭副總統、朱副院長的見證下,8縣市首長簽署宣示邁向建國百年「北台領航宣言」。讓區域間資源共享、經驗共享、強化彼此競爭力,進而提升國家總體競爭力。

副總統蕭萬長表示,台灣要競爭,需了解全球的潮流、趨勢。除了國與國的競爭,最重要的就是大都會區域的競爭。他讚揚馬英九總統於93年即推手北台灣縣市的整合。

現今北台8縣市人口約1,000萬人,稅收貢獻占全國65%,期待藉由加強地方特色區域與中央配合、垂直整合,發展出台灣特色,帶動中部、南部及東部發展,副總統更期待兩年後看到最大成果,讓建國百年史更有意義。

也是北台區域發展第二屆主任委員的朱立倫副院長指出,8縣市將針對「休閒遊憩、交通運輸、產業發展、環境資源、防災治安、文化教育、健康社福、原住民客家與新移民」等8大議題,共同努力、分工合作,面對未來絕對還不夠。

他說,正如蕭副總統所言,政府持續推動捷運網、公車體系及航運等,包括連結台北市、台北縣及基隆市的捷運,讓北台交通運輸系統更加便利,並非為了選舉時才開的支票,也期望早日實現。

北台區域屬全國最重要經濟與政治中心,北台區域發展實質攸關國家未來之競爭力。

透過台北縣、台北市、宜蘭縣、基隆市、桃園縣、新竹縣、新竹市和苗栗縣8縣市合作模式,各司其職,以8大合作議題,一縣市負責主政一項合作議題方式,繼續深化現行合作平台機制,回顧與檢視各項合作計畫,循序漸進達成目標,獲得豐碩成果,迎接建國百年的到來,持續朝向國際舞台邁進。

圖:

日期:20091206

分類:休閒遊憩

地區:基隆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