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遊憩

蕭萬長:捷運延伸到基隆是必然

轉載媒體報導:閻光濤/整理

副總統蕭萬長(左2)13日在基隆市都發處長張建祥(左1)說明下,參觀北台區域發展推動年會展示的文宣品,一路盡是笑顏。

副總統蕭萬長今天表示,就區域發展來說,捷運從南港、汐止延伸到基隆是必然的,「這不是選舉時才開的支票」,政府一定會推動,讓北台交通運輸系統更加便利。

2009北台區域發展推動年會今天上午在基隆市舉行,蕭副總統及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應邀出席,捷運是否延伸到基隆成了關注的議題。蕭副總統指出,就區域發展來說,未來基隆市、台北縣及台北市整合,捷運是必要的。

中央社基隆13日報導,蕭副總統說,管理學家大前研一曾經指出,全球化的趨勢,除了國與國之間要競爭外,最重要是城市與城市的競爭,而大都會的區域整合會更有效益,也是世界的潮流。

蕭副總統表示,2004年總統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推動北台區域發展委員會的成立,一路傳承至今;北台8個縣市的面積雖然只有台灣的1/4,但人口卻佔將近全台一半人口、約46%,貢獻的稅收是65%。由這個區域出發,帶動中部、南部、東部的發展,這是全球化的趨勢。

他表示,不知道馬總統是否與大前研一見過面,但馬總統確實有遠見。

蕭副總統指出,經濟的發展需要靠規模經濟,但規模太大又沒有效率,剛剛好的規模很珍貴,包括美國、日本、中國大陸、韓國都朝這個方向發展,馬總統上任後調整行政區域,包括中部、南部及台北縣市合併,讓台北縣升格為直轄市,這就是趨勢。 包括台北縣、台北市、宜蘭縣、基隆市、桃園縣、新竹縣、新竹市和苗栗縣的8縣市首長或副首長們在蕭副總統與朱立倫的見證下,一同簽署北台領航宣言,希望中央與地方的合作,加速區域建設的發展。

圖:

日期:20091206

分類: 休閒遊憩

地區:基隆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