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遊憩

郝朱平溪放天燈 期許雙北更緊密合作

作者: 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2013年2月25日 上午12:28

郝朱平溪放天燈 期許雙北更緊密合作

新頭殼newtalk 2013.02.25 陳冠廷/新北報導

201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最後一場的天燈施放活動-「攜手團圓,喜慶元宵」,昨(24)日在十分廣場隆重登場!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台北市長郝龍斌昨(24)晚連袂出席201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的活動,朱立倫在12呎的大型蛇形天燈「青小龍」,揮毫題下「雙北合作,圓滿幸福」8個字,郝龍斌則寫下「北北合作,平安幸福」;雙方期許未來雙北有更緊密的合作,共同為市民圓夢,同時隨著巨型天燈的施放,也象徵將祝福升上天空。

朱立倫表示,平溪天燈節已經成為世界第2大的節慶嘉年華會,希望藉天燈的施放,能讓大台北地區整年都繁榮發展,雙北未來合作更為順利,也祈求台灣國運昌隆、風調雨順;郝龍斌表示,雙北不論在捷運、淡水河整治、快捷公車等,都有非常緊密的配合,而除政策的合作外,在各項活動上也可互相交流,希望台灣未來能更為繁榮、經濟穩定成長。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說,平溪天燈節至今已邁向第15屆,今年從年初五開始到元宵節共舉辦三場的天燈施放活動,今日這一場的活動,共吸引約15萬人的參加,另新北市議員顏世雄也現身活動的會場;此外,為了迎接蛇年,新北市政府推出12呎的大型蛇形天燈主燈「青小龍」,外形徹底顛覆傳統天燈的形象。

陳國君指出,近年來天燈的造型不斷創新,蛇年有蛇形天燈、情人節有心形天燈、萬聖節有南瓜天燈,而今日的活動中還有天燈變身雞精瓶造型,把十分廣場的夜空點綴得十分熱鬧;因此,十分廣場從下午開始就陸續湧入滿滿的人潮,舞台上的演出同樣熱鬧多元,讓大家在天燈齊飛的山城裡,一同度過溫馨又難忘的元宵節。

不過,四處散落的天燈殘骸讓地方很頭痛,市府考慮以「天燈清潔捐」的方式進行回收;朱立倫則回應,不一定用這樣的方式,但我們到底是用地方回饋的方式,會再詳細的考量。

 

圖:

日期:20130225

分類:休閒遊憩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